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土耳其終於出手,開始攻擊伊斯蘭國組織(IS),並呼應美國的要求,要在敘利亞北部、土耳其邊界,建立一個「無伊斯蘭國區域」,以有效掃蕩伊斯蘭國。不過土耳其在攻擊伊斯蘭國的同時,也趁機打擊土耳其視為恐怖組織的庫德工人黨(PKK),可能導致反伊斯蘭國陣營的分歧。

◎土耳其終於出手

在美國為首的聯軍開始空襲伊斯蘭國之後,土耳其一直按兵不動,沒有直接參與對伊斯蘭國的作戰。一度令西方國家懷疑土耳其對伊斯蘭國的立場。不過,土耳其在24日首度發動攻擊,並接連幾天持續砲轟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控制地區。

這項行動受到西方的讚揚,認為土耳其已經正式加入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列;不過土耳其也趁機攻擊伊拉克北部的庫德工人黨基地,打破與庫德工人黨的脆弱停火。

土耳其動手的主要原因有三:首先的引爆點是,土耳其東南部、鄰近敘利亞邊界的蘇魯奇鎮(Suruc)20日遭到與伊斯蘭國有關的自殺攻擊,造成32人死亡,近百人受傷,令土耳其政府無法再坐視不管。

其次是伊斯蘭國的不斷壯大,不但威脅到土耳其的邊界安全,同時也造成大批難民湧入,已經對土耳其社會造成重大影響。

第三,也是土耳其可能的真正目的,就是可以趁機消滅被土耳其視為恐怖組織的庫德工人黨。過去30年來庫德工人黨一直與土耳其對抗,以爭取庫德族人的地區自治。土耳其不免擔心,如果在美軍空襲的協助下,甚至提供庫德人武器,讓庫德人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得城鎮,將強化庫德人的獨立意識。

◎土耳其自有盤算

不過,土耳其這樣的作法也凸顯出,土耳其和美國為首的聯軍,在掃蕩伊斯蘭國的基本立場並不完全一致。

美國以往支持敘利亞反抗軍,以推翻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的統治;但現在則以反伊斯蘭國為主要目標。而伊斯蘭國一度是反抗軍的勢力之一。美國現在正利用敘利亞的庫德人民保護聯盟(YPG),來對付伊斯蘭國。

土耳其則主要去除自己所受到的安全威脅,不論是來自伊斯蘭國或是庫德工人黨。當然,土耳其也一直支持敘利亞toeic準備方式 toeic reading 題目 toeic reading 模擬試題新toeic分數對照表 2015 toeic考試時間 toeic考試時間多久反抗軍,以推翻巴夏爾。

至於庫德族也有他們的考量,庫德族認為,在這場衝突中,他們或多或少可以藉機強大自己的力量。而如果美國持續給予支援,也許可以擴大庫德族在伊拉克北部的新多益準備方向 多益分數分級 多益分數換算表庫德族自治區的範圍。

◎土耳其的兩難

在面對庫德族的問題上,土耳其的立場有些兩難。一方面,土耳其認為,清除境內的庫德勢力,或藉由反伊斯蘭國作戰,將他們全部趕到伊拉克或敘利亞,不失為一件好事。因此,2014年7月,庫德族自治區總理巴薩尼(Massoud Barzani)拋出「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獨立公投」的議題時,土耳其並沒有反對。如果擊退伊斯蘭國,讓庫德族有能力在伊拉克北部真正獨立建國,土耳其也可以遊說境內的庫德族人移居伊拉克。

但在另一方面,庫德勢力如果一旦壯大,獲得更多武器和領土,並且資助土耳其境內的庫德族叛亂活動,土耳其將面臨更加嚴重的威脅。

在土耳其最近這一連串攻擊中,也波及敘利亞境內、與美軍合作的庫德人民保護聯盟,並造成傷亡。儘管土耳其政府聲稱,伊斯蘭國和庫德工人黨才是土耳其政府攻擊的對象,庫德人民保護聯盟並非目標,但這已讓庫德人民保護聯盟感到不滿。

◎美土要桃園toeic英文補習班 toeic英文檢定 toeic英文測驗設「無IS地帶」

美國與土耳其最近達成協議,要在地中海東部到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清除所有的伊斯蘭國恐怖分子,目標是要建設一個「無IS地帶」,確保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美國認為與土耳其達成的「無IS地帶」軍事協議,可以有效控制IS不斷擴大的現況,也能夠有效打擊聖戰士們佈下的戰線。預料美軍將大幅擴大對敘國北部IS的空襲規模,但也將讓土耳其更加深入敘利亞,在土耳其另有盤算的情況下,日後是否導致土耳其與美國支持的庫德部隊更加敵對,則還有待觀察。

toefl ibt 考試線上報名 ielts toefl換算 ielts toefl對照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分子
    全站熱搜

    toeic單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