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台東哪裡學英文 基隆哪裡學英文 哪裡學英文便宜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天氣越來越炎熱,即將進入台灣酷暑,中醫說,「暑熱傷氣」,不只是大人不想吃飯,連小免費線上英文教學發音 兒童英語教學遊戲 線上英語教學 孩都吃不下,而父母常常用餅乾糖果來取代正餐、嗜喝冷飲,久而久之,讓嬰幼兒身體不健康,容易生病,連腸胃都出問題。到底該怎麼辦呢?

▲ 炎炎夏日幼兒食慾不振補足氣血脾胃開 (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中醫觀點認為「脾健貴在運,不在補」。中醫師李深浦表示,小孩子不愛吃飯、食慾不振,夏天尤甚,是因消化系統中的腸胃道消化酵素不足、肝脾運作不協所致。此外,寶寶抵抗力弱,容易生病感冒,一旦服用了消炎藥、感冒藥更容易嗜睡、不想吃飯,皆是因藥品中的抗生素傷害肝、胃所引起的食欲不佳。

脾臟主導肝臟與腸胃之運行,脾氣不足的倦怠乏力、食少便溏,而營養在肝臟分解、代謝,若是肝臟功能好,則胃腸運轉佳,當然會一直產生想攝取營養之欲望,反之,若是肝臟代謝慢,即使是胃腸得以消化食物,也難以吸收營養。例如,走路急喘、痰多等徵兆,就可知體內氣不通、血不足,五臟之五行皆不暢。

李深浦醫師解釋,我們常聽人言「氣血不足」,所謂的氣,正是指「體氣」,而血就是「血液循環」,氣足則可促進血液循環。因此,要改善夏季食慾不振就要由健胃開脾、補氣血做起。而五行學說認為宇宙萬物,都由木、火、土、金、水五種基本物質主導其運行和變化,在中醫的五行當中則認為「土生金」,對應至人體之五行即為脾與肺臟,所謂脾為肺之母,正由此而來。

因此,夏季體燥,食慾低落,應由人體內之五行協調做起。根據記載,山藥味甘、性平,入肺、脾、腎經,不燥不膩,可補脾養胃、生津益肺、助消化、補腎澀精效果顯著;人參味甘、微苦,微溫,歸心、肺、脾經,可補足肺腎兩虛,對血虛、氣不攝血者,能益氣生血,是為中藥四君子之一;澤瀉利水滲濕,泄熱,對於夏季食慾不振有正面助益。然而,李深浦醫師提醒,並非所有的食欲不振都是由脾虛引起的看電影學英文的方法 手機學英文軟體 android 學英文軟體,因此治療食欲不振要先找準病因,才能對症下藥,使人身強體健。

資料來源:www.healthnews.com.tw/

維生素A太少小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也能瘦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黑糖的5效果幫助女人活絡氣血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嬰兒愛吃手感染輪狀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免費英文學習網站 如何快速學英文的方法 成年人快速學英文的方法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

老是過敏流鼻水先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花蓮上班族學英文 台北上班族學英文 基隆上班族學英文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天熱蚊蟲過敏多防蚊措施不可少

兒童糖尿病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檢 課程
    全站熱搜

    toeic單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